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謝謝你的中指。



這個手勢的起源不詳。在古羅馬時常這個手勢稱為digitus impudicus,一種來污辱人其他人的手勢。
在加拿大,在前總理Pierre Trudeau對反對者使用這個手勢後,比中指被稱為Trudeau salute。
一個很流行的故事說這個手勢起源於Agincourt之戰中的英國弓箭手。當法國人把弓箭手的手指砍掉後,這手指就帶表了還有中指的人的反抗。
2003年7月9日,香港立法會門外舉行反對基本法23條集會,議員黃宜弘乘坐專車時咧嘴而笑向群眾舉起中指。他後來受到傳媒及社會的猛烈批評。
這個手勢在西方國家一般認為具有污辱性,一般來說經常被禁止使用,在視頻上會被馬賽克所遮擋。在一些地中海和亞洲地區,這個手勢是可以用來指向某些東西,但在歐美地區使用食指被認為是更合理的。


   謝謝你的中指。
那天跟一名朋友說,本人從小到大都沒罵過粗口,朋友難以置信。
因為如此,本人向來對凡愛罵粗口的人,不敢恭維,但做朋友並無不可。
朋友接著說,事實上是,世界上許多的男男女女都會,曾經或愛罵粗口。這點我同意。
那黃明志,那次為反擊發表「乘客論」和「回中國論」的柔佛及吉打兩名校長,推出粗口創作《吶!》,他有錯嗎?
除了備受巫裔領袖批判,不少華社領袖也相繼批評黃明志不應該用粗口罵人,然后,黃明志還被警方傳召錄口供。
后來報導指,有關失言的校長都被以調職"對付"。但是,他們都沒被警方傳召,還是可以繼續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這還不是最離譜,最過份的是,今天看到教育部無權對付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國中校長溫古阿斯南的一篇報導。
報導指“回中國論”的武吉士南卯國中校長更已重返該校掌校。
這時候的你,會有什麼感受?是不是想罵什麼,又不敢大大聲罵?
你知不知道,"回中國吧"已成為華裔在茶餐室高談,自嘲的笑話,笑完后,心裡卻是有"認命"的酸澀感。
那名所謂的校長憑什麼叫華裔回中國,這個國家他老豆買的嗎?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當校長,他連最基本的歷史都不懂。
說真的,平民百姓越來越不懂,不懂的是,在首相提倡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下的這個國家,為什麼還會出現如此荒謬的事件。
難道這事件,就是告訴我們平民,"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以馬來西亞人為優先"祇是個表面安撫人民的口號嗎?
真的,粗口,每個人都會罵;想不想罵,敢不敢罵,要不要罵,因人而異。
說不定,在這個時候,有很多人會心裡偷偷地感謝黃明志,因為幫他罵了粗口。

1 則留言:

  1. 黄明志的确骂得好,骂得合时,不然人家还以为华人不介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