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罪案率下跌了嗎?我還是很怕!

   罪案率下跌了嗎?我們還是很怕!
政府最近公佈今年一月到八月的街頭罪案指數相比去年同期掉了37%。就在同一天,我跟兩名朋友談天,巧合的是,大家都有說不完的治安話題,而且都是本身的"恐怖經歷"。
我曾被打劫,劫后一名自稱為警員的巫裔男士途經,騎摩哆載我回,當時眼淚已掛滿臉,媽媽以為我給車撞。
還有一天,抱著年僅9個月的比比,在新村的屋外散步,一名喝醉酒的非華裔男子,以廣東話大罵我粗口,我嚇到往家裡躲。
我的女性朋友,在輕快鐵被疑似外勞者用下體摩擦身體,卻不敢反抗,受折騰長達2分鐘半,時間卻像過了兩年半這樣慢。
另一名女性朋友,在路邊看到一名像似吸毒的男子,正虐待一隻楚楚可憐的小貓,她大聲叫喊,苦苦哀求那名男子放開這隻有血有生命的貓,圍觀者越來越多,那男子拎起貓兒就這樣跑了。
被打劫的,應該報警的,都據實向警方投報了,其他的虐待動物,被外勞性侵,被異族罵粗口...這些都可以報警嗎?警方會如何理會或是保護我們這些小女子們呢?
一個僅有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三個朋友滔滔不絕,講到口水都乾了,但大家都知道,已發生及未發生的故事都還沒講完。回到家看到報紙,又是一宗“女富商與3友被殺”冷血命案。
我們都不明白,為什麼當政府一再強調已加緊人手巡邏,增設警亭,罪案率下降了,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罪案還是沒有停止過?
很多女性朋友,擔受被劫及受性侵,已拒絕乘坐公共交通了,也不敢獨自去走街,入夜后也很少出門,大家對于自身安全的擔憂,已將近像患上憂郁症般,不時感到憂心及沒有安全感。
那些常出入有官車,有司機及保鑣的人士,應該很難體會常需在街上步行及搭公車的平民的內心感受。無論如何,應該向警方投報的,我們都做了,我們接下來的生命安全,就交給警方。
我們已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唯有相信警方及政府有保護我們的能力,因為祇有這樣我們才能有繼續樂觀生活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