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令人感動的金視獎。





令人感動的金視獎。
大馬首個中文電視界的頒獎典禮金視獎于週六晚上舉行。原本對于這大事宣傳的金視獎,並不大感興趣,抱著可看亦可不看心態。
后來想想,既然是首個本地的中文電視界大事,應給予支持。
頒獎禮開場,令人感到失望,想不通這現場直播的盛會,竟然有不少台前座位懸空。
電視前的觀眾,無法在開場感覺現場的熱烈氣氛,反而有冷清清之感,當下讓人突然有不想再看下去的感覺。
為了支持本地演藝人士,還是繼續觀看。然后看到一張張熟悉的臉孔,一個個接著上台時,第一次感覺原來可以跟藝人如此親近。
恭喜《尋找天使》主持人陳薇薇得獎。除了因為我們彼此認識,也因為她是我認識中,用心做節目,低調及謙虛的女主持。
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個眼中的新臉孔,即最佳男配角的得主張順源及最佳女配角釋福如,上台領獎的那一刻。
張順源自稱是"跑龍套"的演員,可以感受到他是如此驚訝自己可以得獎。
原本一心來陪跑的他,一直以來都被形容為跑龍套,但他從來並不介意,倒希望其他更多跑龍套的演員,也能有機會被注意到。
入行17年,憑《女頭家》角色奪得最佳女配角的釋福如,上台時一直強忍淚水,述說著為劇留下的手上傷疤。
還有在演藝圈數十年的老戲骨黎明獲大會頒發“金視輝煌成就獎”時場面,簡直叫人噴淚。
當謝佳見獲封視帝及及最佳女主角由楊雁雁獲得后,本地電視界早已揮別了陳美娥時代。
很多人常說,堅持未必會成功,但堅持便會有成績,喜歡演戲的本地藝人,赤裸裸地印證了這點。
可能有些人會問,他們得不得獎,本地中文電視劇,電影,歌曲發展好不好,關我什麼事?
怎樣會無關呢,試問你身邊是否有80%以上的朋友都喜歡看電影或聽歌或追連戲劇,可想而知,藝人對社會有多大影響力。
在香港,台灣,日本,韓國,英國,美國,印度等,甚至是演藝發展日見穩定的新加坡,其娛樂界都深受歡迎,並取得很好發展。
大馬予人充滿政治的印象,跟娛樂似乎完全扯不上關係,但一個國家若有更多元的娛樂發展,總比充滿政治的複雜環境好。
政府有關當局必須拋開語文枷鎖,正視本地華裔藝人外流到外國發展問題。
當局必須關注中文戲劇,歌手,歌曲等娛樂發展,研究這領域對國家人文,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這對國家有利而無一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