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首相,你有看到本南族婦女的眼淚嗎?

 首相,你有看到本南族婦女的眼淚嗎?
昨晚,無意間扭開國營第一電視台,看到首相正在亞庇獨立操場為大馬首次舉行的馬來西亞日慶典主持開幕致詞。
他強而有力,誠心誠意承諾政府將依循國家憲法考量所有族群的利益。
首相說,要達致發展與進步,大馬需要每一個大馬人民的才能,不分種族,同時不讓人民失望。
當時他一邊摸著自己的胸口,一邊強調政府在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下,將確保國家擁有更好及舒適的未來。
在電視前,可以感受到首相的真誠,寧可相信,首相是真的會為展開一切努力,保障全民的擁有美好的明天。
但是,腦海裡卻突然浮現遭性侵的本南族婦女的一張張憂怨臉孔。
根據由國內36個非政府組織所聯合組成的本南支援組織,早前向國會提呈的報告,有7名本南性侵受害者挺身親身說法。
報告指出,無論州政府和警方如何否認,但砂州峇蘭地區確實存在著伐木工持續性侵害本南族女性的嚴重問題。
報告揭發,其中一名受害者“J”,拒絕一名印尼籍工人交友及求婚后,在住家被強姦。
工人強姦了這名本南女子后,再度向后者求婚,並威脅道:“妳已跟我睡了,最好就跟我結婚;我要跟妳一起生,一起死。”
考察報告指出,伐木工對本南女性的性侵害有著一定特性,通常涉及性侵、欺騙、擄人、毆打、心理虐待、強迫婚姻及拋棄孕婦。
早前本南女性遭性侵犯事件曝光后,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在一年后,于去年9月8日公佈本南族少女遭性侵犯的調查報告。
首相在演詞中,沒有提到這些事件,而是宣佈了中央政府將會繼續發展沙巴、讓沙巴人民受惠,而在國家關鍵績效領域政策下,政府至2012年將撥出610億令吉給沙巴州,充作發展水供、電供、道路及貧民房屋用途,這還不包括其他計劃的撥款在內。
我們很高興中央政府關注東馬發展,但遺憾的是,自1963年9月16日,馬來亞聯合新加坡、砂拉越、沙巴合拼組成馬來西亞后,東馬還是有不勝枚舉的內陸地區沒水電供應,沒有柏油路。
政府撥出來的巨額,都去了哪裡?貧窮的各族人民,可以直接獲得政府的幫助嗎?
最令人難過的是,不斷聽到不少無知的土著女性遭性侵。由于基設的簡陋,內陸居民與外間脫節,到學校上課需步行數公里的黃泥路,越河......
很多時候,不是外人要將問題政治化,課題化;很多事,不是有名車坐,有豪宅住的你看不到,聽不到,就不存在。政府或州政府有沒有正視關乎每個人民的民生問題,平民最清楚。

1 則留言:

  1. 政商警剥削本南族事件,全国有多少人知晓,那些把手上一票投给国阵的,是否也间接推本南族进火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