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罪大惡極的城。

   罪大惡極的城。
“女富商與3友被殺”冷血命案嫌犯至今還沒被定罪,但從種種被揭發的謀害手段,兇手肯定是其中一個世紀冷血殺人魔。
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指兇手在農場飼養16隻名貴品種惡犬,一旦受害者不聽其命令,將恐嚇把他們與惡犬關在一起,強迫就范。
可能,每個人內心,真的都住著一個"沈默的惡魔",往往內心的惡魔都會被金錢及利益誘醒,而因此產生各種天地不容之事件。
貪婪的惡魔往往都會在利益擺在眼前之時,失去判斷及良知,引導人類種下惡果。
最近,前首相敦馬哈迪表示,若巫統執意與土著權威組織劃清關係將失江山,前新聞部長再努丁也發表"華裔新生代搞不清真敵"言論。
政壇中,常會出現一些過氣國家領袖,在退出政治主流后,為了能在媒體上曝光率保溫,發表令人失望及遺憾的言論。
其實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其實是馬哈迪及再努丁等常發表種族言論的份子。
比如,再努丁根本就不應該發表"華裔新生代搞不清真敵"言論,此舉並不是作為一名有智慧及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所應有的表現。
他應該以整體的族群面對的狀況,作出評論,而不應不斷地批判單一族群。
為什麼再努丁不自問,為什麼公正黨會出現,為什麼巫裔普遍已被認為分成三派,各支持巫統,公正黨及回教黨。
若新生代果真對政治,敵人不敏感,這情況並不僅僅出現在單一種族身上。
政客自以為,發表了"獨樹一格"言論,就會贏得鎂光燈,但他們卻沒想到,鎂光燈祇會把他們的愚觀赤裸裸暴露在世界的眼前。
還有,常會發現,一些原已看破紅塵,放下世俗欲念,出家為尼及宗教領袖,在受到世界關注的情況下,四處訪問,惹起爭議。
宗教者本來就不應介入政治,過問政務,更不應不斷作出政治表態,他們祇應該在教言教,淨心,平心,安心,治心,治世。
宗教領袖不應把自身下降為議政,參政,塑造追逐名利的政治宗教領袖。
社會的罪案,政客的醜陋,執法者失責,某些宗教領袖的表現,發人省思,也讓本人想起聖經舊約中的"罪大惡極的城"的啟示。
聖經舊約以賽亞書(1:23):"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與盜賊作伴,各都喜愛賄賂,追求贓私。他們不為孤兒伸冤,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 "。
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話,文字內容,在經過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活生生地充份反映世間的現實,令人唏噓。
由此證明許多的預言及現實,持久長存,世俗的人們皆無法改變。
不過,這也提醒了世人,必須時刻保持赤子之心,正義感,讓人生沒有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