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納吉應該放手一博。



納吉應該放手一博。
以捍衛馬來族群權利自居的土權組織,自從與巫統的首相署部長納茲里及巫青團長凱里扛上后,便引起各界關注,尤其在作為巫統喉舌的《馬來西亞前鋒報》一反常態,公然力挺土權,跟巫統常反調后,開始展露出政治詭譎多變的局勢。
有人認為,土權其實就是巫統的魂魄,土權扮演著監督巫統重要角色。這個種族性強烈的組織,會在每當首相納吉喊出"一個馬來西亞"理念,惠及非馬來族群政策時,跳出來捍衛馬來民族權力。
這組織的角色,就是要提醒首相納吉,不要忘了馬來人。
土權組織之所以會存在,因為該組織相信會獲得保守派的種族主義者的支持,而最明顯及最有名的人便是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他們認為一旦巫統跟土權劃清界限,巫統便會失去江山。
由此,他們認為,唯有巫統繼續跟土權保持糾纏不清的關係,巫統才能在下屆大選穩住馬來選票,甚至是可動搖回教黨及公正黨選票,以讓巫統可以保住中央政權。
但卻有人認為,若提倡"一個馬來西亞"理念,推行各族開明政策,如新經濟模式等措施首相,不徹徹底底地鏟除所有種族份子,完全跟土權劃清界限,國陣之前採取的努力,將會輕易作廢。
他們認為,首相會因為土權組織,不斷地煽風點火,而得不償失。重蹈覆轍流失關鍵性的華裔選票。
有人分析指出,若在首相納吉領導下的下屆大選,無法取得絕對的勝利,不排除讓有心者趁機奪權。
其實,講到種族份子,不管喜不喜歡,都在各地方存在著。
不久前發生校長及教師失言風波后,最近又傳出"校長強逼非回教徒學生祈禱,以及宗教老師斥責華裔學生穿短褲出賣胴體"風波。
還有國家干訓局官員被指形華裔是"未到過回教堂的眼皮"及以"上下黑風洞的酒鬼"形容印裔的傷害他族言論,搞到華印部長及高官陸續開口要求對付有關官員。
表明了改革決心的納吉必須果斷,勇敢地排除一切障礙,除了殺一儆百,嚴厲對付所有發表傷害性言論的種族份子外,也必須繼續推行所有利于全民的政策,不能受到擁有議程人士影響。
除了那些固執的份子,開明的華巫印族的選民,都會希望大馬朝向更開明及民主的發展。
人民希望享有公平的待遇,並不曾想過破壞任何族群的特權。
納吉必須認清目前已分成三派的馬來選票現實,傾全力施展公平政策,贏取流失的華巫印支持,才能結合及穩固獲得的支持率。
此外,以目前華裔及印裔政治勢力,並不能輕易取代馬來政治,除非大馬人民已完全了排除種族概念。
若以美國作為例子,獨立僅53年的大馬尚需百多年才有望擺脫種族政治。
因此在大馬人民仍背負著種族枷鎖情況下,馬來政治地位無論如何都不會受到侵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