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調查?還要查幾久?

  


    種族主義及民生問題必須徹底解決。
拿著一份中文報章,把馬華代表大會新聞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對其中兩句話,印象深刻,第一個讓我笑出聲來,另一個讓我不由自主搖了下頭。
馬華總會長蔡細歷促請各黨員,拋開個人恩怨,團結一致,面對來屆大選。
蔡總苦口婆心問中央代表是否能夠做到團結,台下祇有零星回應,他為自己打圓場說:"這麼小聲,好像很不甘願的樣子。”
首相納吉指出,大馬華人不應被視為外來者;政府並沒縱容種族主義的言論,但政府在採取行動前,必須先展開調查。
首相說,國陣給予馬華更大空間。馬華也做到高調問政,無官一身輕的蔡總會長,敢敢當著首相的面前,清楚表達立場,要求及看法。
整個代表大會,完全沒有提到華社在近年來一直關心的數項民主問題。
包括:雪蘭莪萬撓新村高壓電纜的風波,彭亨武吉公滿山埃採金課題及漁民面對印尼海盜勒索及騷擾的問題。
種族性言論,大家都關心,但是,首相的一句:必須展開適當調查,讓無數抱著期待心情的人留下遺憾。
首相應該不會不知道,最引人注目的"回中國論”事件已發生了長達兩個月。馬華的要求已傳達了,幾時才會有答案?
令人感到可笑的是,華裔在大馬的地位,至今仍會成為討論課題。
當報章以:首相:”忠誠公民,大馬華人非外來者”,作為頭條報導標題時,讀者會有什麼感受?
華裔不會對如此的安撫感到開心及安心,祇會感覺不是滋味。
種族性言論已劃下了多道傷痕,政府在採取補救工作外,也必須正視人民面對的切身民生問題。
國陣政府在面對各種人民的訴求及問題時,必須展現出更勇敢的做法,否則政府宣佈的各種政策及理念,僅會再次淪為口號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