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董教總不必原諒迦瑪




董教總不必原諒迦瑪;迦瑪也不必收回單元源流教育和思維。
教總主席王超群說,除非988電台前主持人迦瑪承認本身主張的單元源流教育和思維是錯誤的,否則教總不會原諒他。
王校長捍衛華教的立場向來明確,在華教課題上的立場,不曾受到任何事件的影響。
堅持本身認為對的立場,根本就毫無問題,同樣的,迦瑪若堅持本身單元源流教育和思維想法,也應值得尊重。
人家的想法,可以選擇接受,不接受,反對,抗議,但就是不能要求別人住口,因為政府說的,大馬是個民主國家。
除非,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使用粗俗形容詞,粗暴舉動,形容任何人士或政策等,就應受到社會人士的批判,被迫使道歉。
立場及看法反覆無常的人,最后都不會受到任何人的尊敬。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人指稱,統一各源流小學,實施單元教育是一個最實際,最直接的團結人民,確保各族人民融合在一起的政策。
其實是真的嗎?那為什麼雪隆一帶的華小每年爆滿,華小不足?
為什麼華裔,甚至是馬來及印裔家長,都選擇把孩子送到華小?
普遍上,一般華裔子弟都是在華小完成6年教育,再到國中就讀,畢業后則申請進入政府大學或私人高等學府。
華裔從小學習母語,再學習其他族群的語言,循序漸進受教育,本來就沒有問題。
如今的華小生,已跟過去的華小生不同。很多華小生,從小都被灌輸英文及馬來文的重要性。
不少華小生的華語掌握能力,比英文的掌握還略遜一籌。在新時代的學生眼中,寫華文比寫英文難得多。
新時代華裔家長,會把孩子送入托兒所,接受學前教育,大多在校內都採用英文作為主要溝通語言。家長則在家中以華語跟孩子溝通。
他們知道,華語跟英文及馬來文一樣重要,所以會想盡方法,加強孩子對英巫文興趣。
城市華裔家庭已有很多都成功培養精通中英巫文孩子的例子。
華小當然也有需加強的地方,但是,各民族從小學時代先接受母語教育,肯定是正確的選擇。
大馬是個得天獨厚的國家,獨立53年以來,人民都已習慣現有教育方式,而且也越來越多的各族人民,學習不同族群的語言。
我們已對馬來人及印裔會說華語,司空見慣。這是非常值得人民驕傲的事情,重點是,各族都接受馬來語是大馬的國語。
這個國家,除了老年人,很少很少人不會說馬來文。難道這已不足以成為很好的溝通方式了嗎?
重要的是,大馬從獨立前后至令,各族人民都和平共處,祇不過偶爾會出現一些害群之馬及有議程者發表調撥種族間關係的言論。
最關鍵的問題是,人民不能以膚色,個人第一語言,來區分本身與其他人的不同。
這世界上,本來每個人都不同,性格,脾氣都不同。從大馬出走到外國,會看到更多人跟自己不同,文化及背景都有差異。
難道,就因為大家有不同點,就不能互相認識,不能融合在一起嗎?亞航"每個人都能飛"主題,其實早已反映出世界村的形成。
科技的進步,使得當今世界上國家與國家之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迅速、簡單。
當一些人,針對某個族群,提出跟該族群的大多數人民相反的意見時,總會是有受批評的心裡準備,但這些人仍有權力保持本身看法。
所以,這根本就沒有存在原不原諒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本身獨立思考,不能為了被原諒,所以改變本來的看法。
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沒有對與錯的問題,祇有"接受"跟"不接受"的課題。
當涉及有關族群的政策,受到大多數族群的支持時,則應繼續保留,而且不能備受挑戰,否則將會掀起激烈反彈。
這起風波,告訴了我們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